微博@cinnilla 防走丢

【酒茨】《自私鬼》(HE,微虐,完结)


提醒:含有 阎判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自私鬼

 

一个你爱的,一个爱你的,你选哪一个?

枫叶林中的红叶一夜之间全部枯萎,溢出山林的瘴气侵扰了大江山境内的小妖怪。鬼王猜测,是“她”回来了。

曾经的枫叶林红得似火,红得似血,地上满是一层艳丽的地毯,灿烂又金贵。纷纷扬扬的红叶在风霜的磨砺下飘落,像那个女人的名字一样美丽。

而现在,瘴气腐蚀的味道像是死人咽气前的挣扎,整个鼻腔充斥着糜烂,这片枫叶林只剩下死寂。鬼王踏着一地枯木而来,寻着妖气找到了他倾慕的女妖。

在鬼王心里,这片森林的女主人如天上的明月一般高洁,如他饮下的烈酒一般香甜。她曾是枫叶林里最绚烂的一片,美丽的容颜足以倾倒众生。如今鬼王见到的不过是奄奄一息的女妖,失去了力量来源,不得不将整个枫叶林的生气吸入体内,垂死挣扎。

鬼王心疼得想要前去安慰,却发现美艳的脸庞一半是森森白骨,见到来人,匆匆防备地用袖子掩面。

“红叶?何至于此?”酒吞愣在原地,不敢再惊吓她。

女子突然伤心欲绝的哭泣,满心委屈的倾诉:“他不要我了!晴明大人不要我了!我已经失去了利用价值,我不配再站在他身边。”

屈膝坐在地上哭泣的女子甚是可怜。鬼王所知的安倍晴明三月前约了茨木对战八岐大蛇,如今茨木未归,自然作战未完。红叶口中的晴明,定是那个传说中的黑晴明。

“别哭了,有本大爷在。不要那晴明又何妨?他害你如此,还夺去你的力量,再抛弃你。为何你还心心念念于他?”酒吞气不过,堂堂鬼王,怎么就比不过一个人类了?

女子真的停止了哭泣,转而歇斯底里的嘲笑起自己:“可我就是爱他啊!我明明知道他在利用我,明明知道他不爱我,明明知道他有一天会抛弃我,可是我还是想着,万一有一天他回心转意了呢?万一有一天他回头发现我是爱他的,万一有一天他就愿意真心爱我了呢?我就一直呆在他身边等这么一天,即使这一天永远不会来,只要待在他身边就好。只要待在他身边我就满足了。”

鬼王无言,良久,问她:“你是用情太深。现下妖力尽失,若不治愈,魂飞魄散,可愿随我去大江山?”

女子苦笑,摇了摇头:“我早知道自己会有这么一天,亦知鬼王大人心意,不过红叶如此下场也是意料之中的。并无怨言,也无需他人搭救。只能辜负好意了。”

酒吞怒道:“你明知道本大爷倾慕于你,为什么还要追随那个人类?人类不过区区百年阳寿,即使他为阴阳师也逃不过生死轮回。跟随本大爷,这大江山,这天下,本大爷都可以给你,本大爷哪里比不上那个人类?”

红叶痴笑:“红叶是个自私的鬼,只爱自己爱的人。别人的爱,无暇顾及。”

 

鬼王离开,今夜大江山宫殿的屋檐上多了一只醉鬼。

月光照耀在琉璃瓦上,一片清冷的光泽。这宫殿宏伟不输平安京的大殿,檀木作梁,珍珠为幕,飞檐重阁,白墙黑瓦。大殿中食如画,酒如泉,算是配得上他这个鬼王的身份。

想来这座宫殿还是茨木那家伙筹金而建,自己不过酒后抱怨了句大江山的宫殿不如平安京的好看。那家伙便在罗生门化为艳鬼,来往的男子莫不被吸引。

罗生门前白骨枯时,茨木归来,带着满车的金银财宝,却失了一只手臂。鬼王怒而斥之,最后,手臂是拿回来了,但也只能寄居于地狱。

说起茨木,那家伙离开大江山三月有余,听说近日就归。

“挚友!挚友!”茨木大声呼唤着跑来,伴酒吞着熟悉的铜铃声蹿上屋顶。

“挚友,吾归来了。”茨木开心得手舞足蹈,三月未见的友人,正斜躺在宫殿屋顶上独饮。

为自己斟上一盏酒,茨木开始唠唠叨叨的诉说自己如何打败了八岐大蛇。

酒吞已经有些微醺,不耐烦的喝着最后一缕酒。三个月的清净被打破,耳边尽是茨木的溢美之词。

“那大蛇如传说中一般凶猛,吾足足战了它四个时辰,但若是遇上吾友,定能……吾友?睡着了吗?”

待酒吞醒来已经是第二天午时了,监视红叶小妖匆匆来报:“大王,那个女妖好像快死了。”

鬼王又去了一次枫叶林,得到的还是一样的答案,那个女人,宁愿死也不愿意爱他。真是个十足自私的鬼。可鬼王的心里就是放不下,传来桃花妖询问:“如何才能救那个女人?”

“她已经不行了,若是大王想救她一命,需找一只百年妖力的大妖怪,斩妖角入药,方能固她妖气不散。不过,看情况她应该撑不过今晚了。”

桃花妖叹了一口气,美人将香消玉殒,半日时间,鬼王何处去杀一只大妖?

傍晚,茨木兴致勃勃的跑来找酒吞比试:“挚友,吾自战胜八岐大蛇后妖力精进不少,今夜可否与吾一战?”

酒吞抬头看着茨木头上猩红的妖角。刚遇见茨木时,那角是像树枝一样的棕红色,百年过去,已经如红珊瑚一样瑰丽。

鬼王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“挚友?怎么了?”见酒吞一直盯着自己,茨木以为酒吞不愿一战。

“茨木,如果……本大爷问你要一样东西……”酒吞最后还是说出了。

“啊!只要挚友所需,若是吾有,任何东西都可以啊!若是吾没有,生杀抢夺也能给挚友找来。”茨木回答得很坚定,酒吞从来没问他要过东西,但只要是酒吞要的,世间有的,他都能披荆斩棘在大江山的宫殿里呈上。

“若我要你头上的角呢?”话说出口的那一刻,酒吞有些后悔。

茨木愣住了,想要夺下一只大妖怪的角,便只能杀之,这是妖怪之间不成文的规矩。妖角是妖气凝聚之处,食之可大量增进妖力。

“吾友,是想吃了它?”

“需它入药。”酒吞犹豫后,将红叶的事情告诉了茨木。

“是那个女人咎由自取!她早知今日何必当初?她既然不爱吾友,为何还要救她?”茨木不甘心,如果是酒吞增进妖力要斩角,他心甘情愿,但偏偏是为了那个女人,偏偏是为了救那个不把他放在眼里的女人!

话语触及了鬼王的情伤,酒吞朝茨木的脚下重重摔碎一只酒杯:“平时日你嚷嚷着让本大爷支配你的身体,现在让你斩一只角却不肯。滚!”

“为什么偏偏是那个女人啊?!”茨木满心委屈,咆哮出口的却只有这么一句话。

“滚!滚出去!”

 

宫殿里出奇的寂静,鬼王坐在他的王座。月光一缕缕斜照着大殿的柱子,打翻的神酒香满四周。

酒吞得到了那支妖角,小妖呈上来时,它还在滴血。茨木的妖气盖过了大殿里神酒的香醇,缭绕在宫殿之上,久久未能散去。

红叶活着,状况不太好,总归是死不了。

酒吞踏进茨木的房间,躺着的人头上包裹着厚厚的纱布,脸上挂着已经干涸的血渍。取来湿毛巾擦拭,发现昏睡的人眉头紧锁,嘴里轻声喊着:“水。”

冬夜冰凉的井水在鬼王的嘴里渐温,吻上干涩的嘴唇,递进茨木嘴里。“本大爷以后再也不管那个女人的死活了。”鬼王轻声承诺。

头痛欲裂。茨木在鬼王的酒气中醒来,小妖呈上热饮,告诉他酒吞刚离开一会儿,这几日都在房间陪着他。

热茶喝了一杯又一杯,算是解了渴。小妖又端上一壶热酒,说是酒吞取雪山之顶终年不化的雪水酿造而成,可解削骨之痛。

茨木又睡下了,梦境里他孤身一人在寒风凛冽的雪山上,四周是陡峻的山岩。湿冷的风渗进骨头里,又冷又痛,眼前一阵模糊,鬼手抚上却是满手的鲜血。断角插在雪地上,染红一片。扒开积雪,下面正埋着一截鲜血淋漓的断手。

“明明在发烧,却喊着冷。”酒吞抚上茨木的脸,已经烧了三天,一点也不见好。茨木睁眼,正对上酒吞关切的目光。但脑子里一片混沌,酒吞问他什么也不回答。

又回到了那个梦境,白雪皑皑的冰冷里,没有路,也没有尽头,茨木一个人在风里孤独的走着,不知道走了多久,他遇见了一个粉嫩雕琢的小女孩。

女孩问他:“你的断手还疼吗?”

“疼。”

 

“你的断角还疼吗?”

“疼。”

 

“为什么要把角砍掉?”

“因为酒吞要。”

 

“他要你就给吗?”

“是啊。只要他要,只要我有。”

 

“可他是个自私鬼啊,他不爱你的,他是拿你的角去救他心爱的女人。”

“我爱他就够了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,你也是个自私鬼。”

茨木无言。

 

“自私鬼,你愿意留在这里陪我吗?如果你愿意陪我一会儿,我给你止疼的药。”

 

再次醒来,身边真的有一碗药。兴许是哪个小妖放在床边的。

端起药碗,发现还有些许温度,一饮而尽,又回到了梦中那片雪地。

 

茨木不见了,昏睡了七日的大妖怪就这么从病床上消失了。酒吞翻遍了整座大江山,竟也找不到一丝妖气,茨木像是凭空消散了。

鬼王大怒。宫殿下跪满了战战兢兢的小妖。“他还发着烧,断了角的妖怪能跑多远?这也找不到!失踪之前是谁在伺候?”一只小妖哆哆嗦嗦的上前。

“他什么时候失踪的?”

“早上去送药,茨木大人已经不在了。”

“房间里有什么迹象?”

“没……啊,茨木大人像是喝了药才离开的。但是每天的药都是小的端去的,那碗药……那药小的从未见过。不像是茨木大人的药。”

小妖呈上药碗,里面还剩下一口药剂。桃花妖言明:“这并非茨木大人药,且非凡间之物。像是地府才有的东西。”

酒吞提起鬼葫芦赶往地府,在阎魔的宫殿前遇上了阻挡的判官。

“放鬼王进来吧。”阎魔放下手中的书卷,“吾这里可没有好酒。”

“谁稀罕你的酒。本大爷问你,这是什么东西。”酒吞递上汤药。

阎魔一闻便知:“这是吾地府的孟婆汤,怎会汝手里。”

“孟婆汤?是给死人喝的那种吗?茨木喝了这个就失踪了。你可有什么线索?”酒吞询问。

“人生在世,多苦多难,孟婆汤可以忘记所有烦恼、所有爱恨情仇。但这是于人类而言,茨木童子那样妖力强大的妖怪,喝孟婆汤做甚?”阎魔亦不得知。

 “不知。他……他病了,这汤药不是给他的。”酒吞回答。

“病了喝孟婆汤?吾执掌地府以来从未听说孟婆汤能治病,可笑之极。”

 

“若是妖怪喝了这孟婆汤,会怎样?”

“不知。”

 

“总之这事与你们地府脱不了关系。有什么线索尽快告诉本大爷,先走了。”酒吞悻悻然离去。

 

“阎魔大人,地府威严怎容这恶鬼践踏?!他的鬼将失踪怎么能算到我们头上来。”判官不悦。

阎魔倒也不恼:“判官大人,若世间有两个人,一个你爱的,一个爱你的,你选哪一个?。”

判官不知如何作答:“阎魔大人为何有此一问?”

“偶然所感罢了。”

“臣判处人的轮回生死,不判处人的爱恨情仇。”

 

“汝还是一如既往的无趣呢。”

“阎魔大人恕罪。”

 

阎魔又拾起了她的书,判官壮着胆子问:“阎魔大人呢?”

“嗯?”

 

“若是阎魔大人,会如何做选?”

“世间纷繁,爱与被爱,都是幸运的。”

 

 

回到大江山不久,晴明谴式神来报,有了茨木的行踪。黑晴明在平安京作乱,为首的妖怪正是茨木童子。

陷入战火的平安京硝烟四起,酒吞杀出一条血路才与晴明汇合。

“茨木呢?”

“在西面作战。”

 

再次遇见的茨木完全不同以往,浑身满布煞气,断掉的妖角凝聚着黑色的妖气,所到之处无不是一片狼藉。

“茨木!”酒吞的呼唤下,茨木回头看向他,毫不犹豫的扔出一团黑焰。

酒吞匆忙躲避:“你这家伙是疯了吗?”

茨木没有回答他,召唤地狱之手又是一击。不得不承认,茨木变强了,强得不正常。

空洞的双眼好似完全不认得酒吞,每一招都是冲着杀敌而去。平日里还能制止他的酒吞节节败退。

重伤的晴明带着式神赶来支援,被大天狗掀起一阵狂风阻拦,平安京在雪女的召唤下刮起了暴风雪。

“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我们要先擒得黑晴明,定是他控制了茨木。”晴明提议。

“他人在哪儿?”酒吞问。

 

“定在这附近。”

“我牵制茨木,你去找他。”

 

“不用找了,我就在这里。你们能奈我何?”站在阵式中的正是黑晴明。

酒吞愤怒的冲过去杀他,被茨木挡下:“你这家伙,把茨木怎么了?”

“并没有如何,是我给了茨木童子力量。他自然归顺我了。”黑晴明仰天大笑。

“归顺?可笑,茨木的主子从来只有本大爷一个。他现在连我都不认识,你给他洗了什么脑!”酒吞怒不可遏,茨木周身的妖气确实和黑晴明力量来源一样。

“你斩他鬼角送人,为何他还要跟随你?他追求的力量,我能给他,他为何不归顺于我?”像是印证了黑晴明的话,茨木手里的黑焰越发强大。“鬼王大人,一个你爱的,一个爱你的,你只能选一个。”

“无耻之徒!今日就让你丧命于此!”酒吞怒火冲天,硕大的鬼葫芦腾空而起,接连数击都被茨木拦住。

 

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,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上飘落下来,茨木看可爱的小女孩开心的堆着雪人,恍惚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他的名字。

“吾要走了。”

“为什么?这里不好吗?”

 

“吾友在唤吾。”

“那个自私鬼吗?你为什么还要管他。留下来,别理他。”

 

“不,我应该离开了。”

“别走。回去做甚?他不爱你,你回去又有何用?”

 

“我爱他足矣。”

“你这个自私鬼,你只爱你爱的人!”

巍峨的雪山上一声巨响,地动山摇,嘶叫的旋风刮得天昏地暗。积雪如千军万马嘶鸣而来,淹没茨木。

 

“杀了他。”黑晴明命令茨木。

酒吞被重击在地,晴明一行已是溃不成军。若是茨木听命,这便是杀死鬼王的最后一击。

寄居地狱的鬼手如恶魔横空出世,本该击死鬼王的手冲向毫无防备的黑晴明,再一击锤向空中的大天狗。

 “你这家伙,终于醒了吗?”

“挚友,吾回来了。”

战局瞬间扭转,晴明一行人反败为胜。

 

 

“滚开!让我杀了他!”源博雅拦着意欲将黑晴明就地正法的酒吞。

“鬼王大人,交给我来处理吧。他是我的阴暗面,我活着一日,他就存在。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他封印起来,以免再遗祸苍生。”晴明解释着,用符咒在黑晴明身旁布下结界。

“定要让他生不如死才好。”鬼王瞋目切齿,扶着他的茨木稍作安慰。

 

“呵,鬼王大人。”黑晴明披头散发,殷红的双眼死死盯着酒吞的方向,“我说过,你只能选一个。我把红叶送给你,你把茨木让给我,岂不两全其美?一个你爱的,一个爱你的,你究竟要哪一个?”

茨木只觉得一阵窒息,像是被千万积雪压着无法呼吸。眼前的平安京与梦境中的雪地重合,厚重的积雪渗出大片殷红,身体忍不住的颤抖。有什么呼之欲出?埋在雪地里的东西被一股力量牵引。

被控制的身体召唤出地狱鬼手,茨木奋力推开了身边的酒吞,没想到鬼手是冲他而来,竟被活生生掏出了心脏。

“茨木!”

最后一眼,是酒吞冲过来抱住他,四周都是血迹,再然后只剩下熟悉的冰冷。

唯一不同的是,他是躺在酒吞的怀里,不是那片孤寂无人的雪地。

 

晴明的庭院很安静,房间里充满了血液的腥味。染红的床单边是静坐的鬼王和正在占卜的八百比丘尼。晴明取一神符,化灰喂给茨木。

“酒吞大人。”八百比丘尼给了他两个钱币,“拿着这两个钱币,速去东市,找一个正在卖无心菜的老婆婆,问她。人若无心即死,鬼若无心当何?”

 

不敢怠慢,酒吞奔向平安京东。大战之后的残垣断壁间,真的有一个老妇人提着一筐无心菜。

“大人可要买菜?”

酒吞随手拿起一颗无心菜,递给老妇人两个铜板问道:“人若无心即死,鬼若无心当何?”

“大人这是什么问题?菜无心尚可食,人无心则死,若鬼无心……若鬼无心大抵是散了吧。”老妇人叹了一口气,继续叫卖她的无心菜。

像是一瞬间被判死刑,床榻上的茨木停止了流血,四泄的妖力像是握不住的流沙。最后一丝妖气散尽在鬼王怀里,黑云覆盖的平安京透出一缕阳光。

 

“从一开始,就是黑晴明派你来的吧。”酒吞掐着红叶的脖子,身下奄奄一息的女人并没有挣扎。

“是。”

 

“因为你料定了我会救你?”

“是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爱我。因为你是个自私鬼,你只爱你爱的人。”

 

“我不爱你。”

“但是他爱你。”

 

“你凭什么算定茨木会斩角救你?!”

“他也是个自私鬼,我们都一样,只爱心中挚爱之人。只要你向他讨要的东西,他不会不给你。”


酒吞一生饮过的烈酒,都不及这一刻的苦涩。


“既然你知黑晴明是利用你,何必自甘堕落。”

“因为我爱他啊!因为有了因为,所以有了所以。既然已成既然,何必再说何必。”

鬼王没有取红叶的性命,这世间她挚爱之人已不在,活着也不过一具空壳,行尸走肉罢了。

 

至此之后晴明再也没有见过酒吞童子,听说他奔波于各地,甚少杀戮,却像是在寻找什么。

匆匆数十年过去,安倍晴明阳寿已尽,葬于嵯峨角仓町岚山旁,酒吞童子未归,大江山也逐渐衰败。

再回到平安京已经过了百年。酒吞找到了隐居于山林的八百比丘尼,将一紫檀木盒交于她。

 

摄津茨木,有一母亲怀胎超过十六个月,生下一鬼子,遭所有人的厌恶,五岁那年,他在湖边遇见了一个拿着酒壶的大妖怪。

“你是来吃我的吗?”

“不是。”

 

“你要带我去哪儿?”

“回家。”

 

“我没有家。”

“有我的地方,就是你家。”

 

“为什么是我?”

“若无你,何人伴我以歌,何人伴我以酒,何人……何人与我白首。”


*end *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送个小番外


八百比丘尼:不是让你等茨木长大了再去接他吗!?怎么这么早就开始你邪恶的光源氏计划了!

酒吞:本大爷就是个自私鬼,怎么的了嘛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解释下疑点:

1: 茨木梦里那个小女孩是黑晴明手下雪女的化身

2:孟婆汤是黑晴明策划的,酒吞取雪山山顶终年不化的雪水酿酒是为了给茨木解痛,但中了雪女的计。加上孟婆汤的效果,把茨木囚禁在梦里,然后就被黑晴明控制了。

3:茨木被掏心的时候就已经死了,鬼王的执念不愿意他死,所以八百比丘尼让他去找卖空心菜的。了却酒吞的执念,才能让茨木死去。茨木散了,酒吞奔波于世间百年,才能找回他。 如果那个人回答“鬼无心也能活”,茨木就永远被酒吞的执念束缚,永远醒不来。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530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inni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